供不應求!狂犬疫苗存貨告急 台東縣擬自行購買

▲全台狂犬病疫苗存貨告急,疫區前線的台東縣府將自行採買不足的疫苗。(圖/本報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全台狂犬病疫苗存貨告急,台東縣不少民間動物醫院買不到狂犬病疫苗,而中央支援台東縣府的疫苗庫存也只能撐到週三,縣府表示將動用預備金加買疫苗。

不少動物目前被驗出有狂犬病病毒,台東縣政府農業處於29日派相關人員下鄉,幫民眾的寵物注射疫苗,但每個注射站都人潮爆滿。此外,部分民眾由於飼養較多犬貓,自行前往民間動物醫院注射,卻發現小診所疫苗早就打光了。

台東縣農業處表示,因政府大量收購狂犬疫苗,導致民營診所大缺貨,台東也只剩縣政府有疫苗,民眾可以到指定地點施打。不過,中央支援台東的疫苗也存量告急,只能撐到週三。因擔心中央也缺疫苗,農業處已動用預備金,準備向藥商購買更多疫苗以備不時之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