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網路發展時代來 德媒巨擘出售旗下平面報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媒體巨擘斯普林格集團(Axel Springer)宣布出售旗下的報紙和雜誌,讓近年來業務不斷萎縮的德國平面媒體又遭震撼彈重襲,這項決定也表示集團計劃更專注於數位化媒體業務。

▼漢堡晚報被賣出。(圖/翻攝官網)

斯普林格宣布將出售「漢堡晚報」(Hamburger Abendblatt)及女性雜誌Bild der Frau和電視刊物Hoerzu給對手馮克媒體集團(Funke media group),業界人士表示,發行量達20萬份的「漢堡晚報」和兩本雜誌目前有賺沒虧,斯普林格急著賣,應是評估目前還能賣好價碼。

斯普林格集團旗下媒體包括德國發行量最大的報紙「畫報」(Bild)和全國性大報「世界報」(Die Welt),2007年平面媒體收入仍占集團總營收的72.9%,2012年只剩47.6%。2012年這類非新聞性的網站收入約7億8700萬歐元,占集團數位化業務總收入的2/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