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效應」中暑軍保不理賠 入伍生家長急加保

▲洪仲丘案影響,保險公司電話接不完,入伍生家長詢問加保事宜。(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洪仲丘事件爆發,讓許多父母擔心孩子去當兵真的很危險!保險公司近期接到詢問軍保的電話暴增,因為國軍幫軍人投保屬於意外險,但是像中暑就不在理賠範圍內,想要中暑有理賠改買疾病險,因為軍人屬於高危險職業,保費相對較高,像是海軍陸戰隊,年保費飆破7000元,更危險的特種兵,保險公司還拒保。

因為洪仲丘事件,揭開國軍不當管教黑暗面,保險公司電話接不完,父母搶在入伍前幫小孩加碼投保,就是因為軍中保的意外險範圍有限。家裡有入伍生的家長表示,真的會害怕。像是洪仲丘被操到中暑送醫院體溫飆到44度居然不算在理賠內,保險業協理張集堯表示:「中暑我們來看是個疾病不是意外,所以我們會建議顧客不只買個意外險,假如有必要的話,需要的話可能買個疾病醫療險,可能保障比較充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國防部有委託保險公司辦理軍保及國軍團體保險,和勞保機制類似,但如果想再加其他商業保險,因為軍人屬於高風險群,單純100萬元保額的意外險,年保費就將近2500元。保費金額和職業等級成正比,依據保險公司分類一般軍人在第3級,現役憲兵第4級,海軍陸戰隊則是第6級,年保費超過7000元,還有高危險特種兵,部分保險公司,根本不願承保。

張集堯指出,爆破兵、特種兵等,比較危險的兵種是不在意外險的保障範圍內。如今當兵鬧出人命,弄得人心惶惶,父母寧可砸錢就希望幫小孩多一份保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