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來被當狗…半夜一聲狼嚎 「蒙古草原狼」身世曝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狗有時真的跟狼長得很像阿~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河南濟源人苗大炮7年前收養了一隻小母狗,當時覺得跟其他狗有點不同,但還是當作一般的家犬飼養。直到最近鄰居舉報半夜有狼叫聲,經林業廳追查及做DNA鑑定才發現,苗大炮收養的這隻「狗」竟是一隻蒙古草原狼。

▲被當狗養了6、7年的峻妮居然是一匹蒙古草原狼。(圖/取自大河報)

2006年,喜愛養狗的苗大炮從朋友那裡接收一隻模樣俊俏的小母狗,由於眼神冷峻取名為「峻妮」。當時就覺得牠跟一般狗有點不同,毛色較淺,眼神犀利,叫聲不是「汪汪」,而是像野狼一樣的嚎叫

峻妮長大後,苗大炮讓牠跟家裡的德國牧羊犬交配,但是幼犬的存活率都不是很高,而且一年只發一次情。截至目前峻妮的子孫一共有8隻,苗大炮都自己留著養。

苗大炮表示,他養峻妮已經6、7年了,牠對苗家人還算溫順,但是對外人就會凶狠地齜牙咧嘴。雖然不能確定峻妮是不是狼,還是在安全措施上加以防範,圈養棚外多加了一層鐵柵欄,至今沒有出過任何意外。

今年4月有居民向濟源市林業局舉報,半夜常聽到狼嚎聲,經查證居然是苗大炮家養的母狗在叫,官方進一步檢驗其DNA,證實峻妮不是狗,而是一匹「蒙古草原狼」。 這個驚人的事實讓苗大炮嚇出一身冷汗。

由於蒙古狼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一般民眾不能在家飼養,苗大炮決定把峻妮捐給濟源市清趣苑動物園。21日當卡車將峻妮帶走時,牠的子女都扒在鐵柵欄上離情依依,峻妮也不捨地流淚了,這生離死別的畫面也讓苗大炮紅了眼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