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把刷子!徐重仁:年輕人有「專業堅持」就不怕起薪低

我們想讓你知道…(筆記ing……)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到底月入幾K才要儲蓄?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把標準從「5萬」降到「3萬」,引發熱烈討論。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徐重仁20日認為,年輕人應該要有「兩把刷子」,就是專業和堅持,有了就什麼都不用怕,勇敢走出去

▲徐重仁認為,年輕人要懂得培養自己,有理想、目標,想創業也很好。(圖/資料畫面)

徐重仁參加活動時表示,年輕人不用擔心起薪低的問題,「如果怕,自己就要更努力。」他勉勵所有畢業生都要培養自己的能力,像是外語和專業技能,「如果什麼都沒有,更不用談低薪,企業甚至連用都不敢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社會新鮮人起薪多少合理?記者詢問22K或25K?徐重仁說,他不能代表產業發言,但這兩者都太以偏概全,並非全部人都是同樣待遇;他希望年輕人要加強戰力,不要限制自己,以為該領22K或30K,如果語言能力很好,企業自然願意花比較多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