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奇美博物館是大家的家」 許文龍堅持免費

「奇美博物館是大家的家」許文龍堅持免費。(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奇美博物館基金會18日與台南市政府簽約,正式接手奇美博物館的籌備工作,預計明年6月開館,最近身陷「經濟不壞大家太好命」爭議的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說,「奇美博物館是大家的家,我堅持入館免費。」「哪有人回家要付錢的。」

台南市府和奇美博物館基金會在大億麗緻酒店簽訂「台南都會公園暨博物館園區整建、營運及移轉(ROT)案」,廣達40公頃的台南都會公園及博物館園區將交由奇美博物館基金會營運管理,為期50年。

台南市長賴清德、基金會董事長廖錦祥代表雙方簽約,許文龍及奇美集團重要幹部全數到場。廖錦祥初估,博物館入館免費,基金會每年至少開支新台幣2億元,奇美集團旗下企業要努力賺錢才行,否則就要請市府幫忙出錢了。

這項ROT案源起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媒合台糖公司聯合開發,由台糖提供40公頃土地作為台南都會公園之用,其中9.56公頃由奇美實業興建博物館硬體、附屬建築物等,再無償捐給公部門。

台南市政府今年初公開徵求民間投資人參與ROT案,但僅奇美博物館基金會提出申請,全案3月敲定,預定明年開館。

基金會表示,奇美博物館硬體斥資13億元,內部將再投入12億3000萬元,總經費高達25億元,預估每年可吸引200萬人次的遊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