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睛就能吸金! 馬:中華電雲端中心有助拚觀光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圖/東森新聞資料照)17日出席中華電信板橋IDC暨雲端資料中心動土典禮,他期盼資料中心完工後,能吸引更多外商來台投資,未來台灣證券交易所將在雲端資料中心基地附近興建一座資訊中心,這兩處資料中心可串連成國際金融雲端園區,屆時吸引廠商進駐,帶動相關產業發展。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因應近年來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大量推出後,全球數據流量高速成長的需求,政府積極推動「四大新興智慧型產業」,其中雲端運算被列為重點發展領域之一。

馬英九指出,雲端運算的普及,除了能發揮環保與節能效益,企業更可因廣泛運用雲端技術與服務,進而降低成本、提高國際競爭力,這跟政府推動之「製造業服務化」及「服務業國際化、科技化」政策相輔相成。

馬英九期盼說,雲端資料中心完工後,能吸引更多廠商來台投資,「更重要的對於許多觀光客也有吸引力。不久前,Google才把它的資料庫設在彰化,我相信這個建成之後,會有更多外商因為這樣的緣故來台投資。」

除了中華電信,馬英九也提到台灣證券交易所預計在附近興建一座資訊中心,屆時兩資料中心將可串連成國際金融雲端園區,吸引更多廠商進駐,進而帶動相關產業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