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雷操演」封海炸魚 上百機動竹筏護漁力抗爆震波

我們想讓你知道…兩害相權取其輕?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陸軍年度「天雷操演」27日將在屏東縣車城鄉小尖山靶場海域實施重砲射擊。當地漁民不滿軍方「封海炸魚」,多年來要求補償、回饋未果,將舉行大規模抗議,發動上百機動竹筏到軍演海域「護漁」。

▲去年「天雷操演」上,58門重砲一字排開向海面射擊,場面十分壯觀。(圖/取自YouTube)

據了解,「天雷操演」由八軍團第43砲指部實施演訓,發射重砲產生的噪音和封海,引發海口村村民和當地漁民強烈不滿,要求軍方針對操演期間的損害進行補償。

恆春區漁會理事長潘明坤表示,「天雷操演」從進駐到射擊,大約需要2到3個星期的準備時間,漁民不敢靠近落彈區海域;射擊後對海面的爆震波,更會傷害漁業資源。

潘明坤說,估算當地每天有6、70名漁民出海作業,每天漁獲約萬元上下,扣除人力、油料成本,每次演習就造成當地漁民上百萬元的損失,「漁民不想再忍了!」

對此,八軍團公共事務組長徐德威回應,由於演訓場地屬林務局的「保安林地」,必須申請變更為軍事用地,否則無法編列經費回饋地方民眾,國防部已經著手研究如何處理。

▼去年「天雷操演」重砲射擊實況。(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