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oogle衛星地圖 福建羅剛找回失散23年父母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不是廣告文!!!


▲羅剛與父母失散23年,終於團聚。(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5歲的黃軍1990年時在四川被拐騙賣到1500公里遠的福建省,成為別人養子,改名為羅剛,但多年來他始終沒有忘記童年時的那兩座垂直的橋梁,以及周遭景物,經過「寶貝回家尋子網」的網友們協助、透過Google衛星地圖找到記憶中的家鄉與父母,終於在5月8日破鏡重圓。

羅剛現年28歲,雖然養父母對他相當疼愛,甚至試圖收養「妹妹」,希望他早日成家,但是他堅持「沒有找到親生父母之前,絕不成家!」從2012年春天開始,透過河南週口市丁超警官介紹,到「寶貝回家尋子網」註冊,畫了一張家鄉的地形圖、在網站上發文尋求幫助。

羅剛在4月25日時,看到網友傳來四川省鄰水縣城北鎮平橋村的圖片、跟他說23年前有對夫婦丟失1名5歲男童,看了網友提供的圖片,感覺跟記憶中的家很相似,於是透過Google衛星地圖查看,雖然一開始沒認出是自己的家,好在失望之餘仍繼續看地圖,居然就發現了記憶中那兩座成直角的橋,忍不住驚呼「啊,是這裡,就是這裡,這裡就是我的家!」

羅剛聯繫上四川省鄰水縣城北鎮平橋村的黃清庸、代建芳夫婦,透過視訊聊天,更加確定對方就是自己要找的親人,但為了避免失誤,特別先在重慶做親子鑑定,於8日確認雙方真的是一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