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判7年4月 綠:若比照辦理,賴素如可準備放鞭炮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圖/資料照)涉貪案一審判決30日出爐,遭判7年4個月、褫奪公權5年。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若照本案判決邏輯,未來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案件也將比照辦理,「賴素如現在就可以準備放鞭炮慶祝」。

趙天麟接著說,司法對此等案件的審判應有一致的見解,否則豈不淪為恣意打擊異己、袒護己方的工具;若立委收受及秘書長索取鉅額賄絡,都與貪污無涉,未來的官箴敗壞就不難想像。

趙天麟說,此判決是件很嚴重的雙重標準,同樣沒有法定職權,前總統陳水扁被視為有實質影響力,而林益世擔任立法委員卻被認為沒有實質影響力。

另外,趙天麟指出,高雄市政府前專門委員趙嘉寶所涉的高雄世運索賄250萬元案,在沒有明確證據下,被以貪汙等罪重判,而林益世案罪證確鑿的6300萬、8300萬等鉅額賄款,竟連貪污罪都可免除而輕判。

趙天麟認為,這判決有濃厚的袒護色彩,最難堪的就是馬英九總統;馬英九核心團隊貪腐,現又要背上司法護航的惡名,他對此判決感到失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