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90%鯊魚已消失 曼谷23五星級酒店停售魚翅

▲魚翅是許多餐廳、酒店常見的菜餚。(圖/翻攝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曼谷23間五星級酒店近日一同簽署協議,停止銷售魚翅菜色,希望保護日漸枯竭的海洋生態,其中一間酒店的總經理表示,為下一代著想,全球有義務保護鯊魚。

「海洋資源枯竭」近年已成為國際社會關心焦點之一,人類愛吃魚翅也被指是破壞海中生態兇手之一,據聯合國糧農組織統計,在過去100年,世界上約90%的鯊魚因過度捕撈而消失,另外,《ETtoday東森新聞雲》近日報導「只有海鮮、沒有海洋!世界上根本沒有『魩仔魚』」也獲得極大關注。

泰國媒體報導,當地23間五星級酒店25日簽署「停售魚翅」協議之外,也呼籲其他酒店和餐廳也加入此活動,保護鯊魚。

曼谷半島酒店總經理卡扎說,酒店管理人員一致認為,為了生態環境不惡化,他們有義務保護鯊魚。「將不會在任何一家分店銷售魚翅菜色,我們不能讓鯊魚從地球上消失。」

拒吃魚翅活動發言人吉拉育也說,這些酒店將為海洋環境做出貢獻,也希望參加這項活動的酒店能夠百分之百遵守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