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襲台! 邱文達:H7N9疫苗處於研發階段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驚爆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但衛生署長邱文達(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24日表示,H7N9病毒疫苗仍處於研發階段,已邀國內專家共同討論防疫,待第二階段進入採購程序,會找合法廠商且以公開方式進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確認認一名境外移入H7N9流感台灣病例,個案為一名53歲本國籍男性,發病前曾於中國大陸江蘇省蘇州工作,6日由上海返台,3天後發病,目前個案病情嚴重,持續在負壓隔離的加護病房中醫治。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24日邀請行政院衛生署、農業委員會與大陸委員會針對「H7N9禽流感疫情對人體健康、食品安全及衛生之衝擊影響,以及國家防疫體系之應變措施」專案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H7N9疫苗究竟何時會進入生產階段,成為國內焦點。國民黨立委蔡錦隆質疑,國家衛生研究院感染症及疫苗研究所所長蘇益仁「H7N9恐人傳人」的說法會引發讓民眾恐慌。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蘇清泉則指出,國內有能力生產H7N9疫苗廠商數得出來,其他的都是創投公司,都在玩金錢遊戲、炒股;他認為將技術給沒有製造疫苗能力的業者會引起爭議,呼籲不要玩法與違法,檢調單位也應聽取這些意見。

衛生署長邱文達說,目前H7N9疫苗仍是研發階段,待第二階段進入採購程序時,會找合法廠商且以公開方式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