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漏油汙染房價貶 中壢過嶺加油站判賠19住戶336萬

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黃茹婷/台北報導

桃園縣中壢市過嶺加油站,兩年多前發生油氣洩漏,汙染了地下水,造成鄰近的房地產貶值,住戶依依《公害糾紛處理法》要求賠償。環保署首度透過不動產鑑價機制,裁決業者應該賠償鄰近19家住戶共336萬元。

大車小車進進出出,這裡是曾發生油氣洩漏,污染地下水的中壢過嶺加油站,鄰近住戶經過多年訴訟,環保署首度透過不動產鑑價機制,裁定業者判賠。

住戶你一言我一語,這起汙染事件發生在民國98年,加油站突然發生油氣洩漏,除了油氣瀰漫難聞,居民還發現家用地下水也怪怪的。環保局採樣後發現,地下水已經被嚴重汙染,隔年1月就公告,這裡是汙染場控制場址,勒令業者清除改善。

對此,鄰近住戶表示,漏油除了影響地下水,也害房價房價下跌7.5%,憤而向加油站求償,事後環保署裁定污染行為造成「房地市價貶損」,判加油站得賠336萬的跌損房價。不過,業者表示不服,將會再上訴,這起案件也成為國內首件,因加油站汙染地下水判賠案例,環保署更強調,未來類似案件,也將會依循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