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忍者 仿生機器人PETMAN 將成美軍神鬼尖兵

打扮像忍者一般的PETMAN,未來將成為美軍在戰場上的尖兵。( 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7日報導,美國波士頓動力學工程公司(Boston Dynamics)打造的仿生機器人「派特曼」(PETMAN)日前穿上工作服、戴上防毒面具,打扮像忍者一般的在跑步機上接受各項性能的檢測,待通過「實戰演習」後,將在美國軍隊「服役」,為美軍測試各種防護服裝和軍事設備。

「派特曼」使用了當前最先進的機器人技術,它能像真人一樣活動,能夠模擬身穿防護服的士兵在真實環境下的情景。它可透過跟它相連接的電線獲得所需電力。

相較之前肢體活動有限、需要透過機械控制的實驗用機器人,「派特曼」在無需外力支援的情況下,就能夠維持平衡,完成走路、彎腰以及應付有毒物質等一系列動作。除了靈活度較高之外,「派特曼」還能夠透過控制溫度、濕度和出汗量來模擬人體生理現象,以期達到更真實的測試效果。

目前,這具讓人極為驚異的機器人正在接受各項性能的檢驗。該公司的下一步計劃是讓「派特曼」接受「實戰演習」,檢驗其是否能在沙林、芥子毒氣等環境中執行任務。

據了解,美國波士頓動力學工程公司早在2008年就提出「派特曼」的設計理念,但當時外界曾質疑該公司是否能實現如此逼真的擬人化技術。此外,該公司還曾為美軍設計了在戰場上為士兵運送彈藥、食物等補給品的BigDog(大狗)機器人。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