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專少女疑嚇死 六福村「笑傲飛鷹」瞬間時速122km

▲六福村樂園玩雲霄飛車「笑傲飛鷹」,17歲少女疑嚇死!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一名就讀宜蘭聖母護專的17歲少女吳雅雯,5日到新竹六福村主題遊樂園遊玩,乘坐懸吊式雲霄飛車「笑傲飛鷹」竟癱軟休克死亡;新竹檢方表示,已與警方著手調查,包括調閱監視器畫面及約談處理此事件的相關工作、救護人員,將請宜蘭檢方相驗,擇日解剖釐清死因。

吳雅雯5日跟親友共10人到六福村樂園玩,她和念小六的表弟一起搭「笑傲飛鷹」,結束後臉色蒼白、癱軟在地,送醫時就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死者家屬對媒體表示,希望六福村還他們一個健康的女兒,並質疑駐園護士是否有確實做CPR(心肺復甦術)?

六福村表示理解家屬的感受,但強調當時的遊樂設施屬於正常運作,急救人員事後依照標準作業流程處理,目前已配合檢警調查,並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保險理賠事宜。

這是「笑傲飛鷹」引進12年來第一次發生死亡事件;2011年時,一名女大學生洪若慈搭到心臟休克,後來雖然救回一命,但正值青春年華的她卻變成半個植物人,事後檢方認為是女大生個人健康因素造成意外,業者獲不起訴處分。專家則表示,年輕人大多沒做過體檢,就算有心血管疾病自己也不知道,搭乘刺激性的遊樂設施,一定要先考慮身體狀況。

根據六福村官方網站,「笑傲飛鷹」從瑞士引進,為U型滑軌懸吊式螺旋雲霄飛車,軌道全長190公尺,高低落差最高達56公尺,約19層樓高,瞬間時速達122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