弊案連環爆 江宜樺:我深切痛惡貪污行為

▲賴素如(左)與李朝卿(右)相繼爆發貪瀆弊案。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近日貪污弊案連環爆,行政院長江宜樺2日說,「我深切痛惡貪污行為」,但最近1、2年發生的重大官員涉貪案件,確實讓民眾痛心,即使政府不斷保證自清,也不易得到民眾信任,而信任正是國家機器能運作的基本要求。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痛恨貪污。

國民黨立委慶華在立法院質詢江宜樺時,針對近日一連串涉貪弊案,詢問江宜樺的看法與感想。

江宜樺表示,「我深切痛惡貪污的行為」,作為公職人員,本來就應以服務民眾、盡忠職守為基本自我要求,但最近1、2年發生的重大官員涉貪案件,確實讓民眾痛心、失去對政府官員的信任,即使政府不斷保證自清,也不易得到信任。

江宜樺說,民眾對政府官員、公務人員的信任是國家機器得以運作的最基本要求;如果信任不存在,體系運作會非常困難。

李慶華質問如何重拾人民的信心?江宜樺表示,去年爆發中央級官員涉貪案件時,政府內部就針對這個問題有相當的討論,而外界質疑,廉政署似乎沒與其他單位如法務部調查局發揮交叉火網功能,政府也在檢討。

江宜樺說,最近法務部一些重要檢察官職和廉政署都有大幅度人事調整,他和法務部長曾勇夫的共識是要讓公務體系,尤其是法務與政風系統中,最廉潔、積極任事的人擔任最重要的崗位,防止貪污風氣蔓延,而防貪教育宣導也要繼續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