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義驃悍!特戰第五營5百公里行軍 清大生不退伍拚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cool!

▲陸軍特戰第五營正進行5百公里行軍。(圖/取自軍聞社,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陸軍特戰第五營正進行創紀錄的5百公里行軍,特戰指揮官郭力升少將表示,過去特戰山隘行軍距離多為3、4百公里,這次是首度出現5字頭的公里數。

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山隘行軍訓練,18日由桃園龍潭武漢營區啟程,4百餘位官兵背負重達20公斤以上的背包,攜帶各式武器裝備,展開20多天、5百餘公里的行軍訓練,預計4月9日抵達嘉義大林,展現特戰部隊堅實戰力與「忠義驃悍」精神。

此次山隘行軍訓練路線將行經中、北部山區,並結合「災害防救」課程,採「邊走、邊訓、邊調查」方式,強化山地特種作戰訓練,以及提昇部隊防、救災能力,為國人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陸軍特戰部隊今年第一梯山隘行軍的課目相當多元,包含有陸空聯訓、定向越野及夜行軍等課程訓練外,也將進行新式裝備訓練測試、山地後備連協訓、水域作戰及重要目標防護等演練,藉由跨兵科協同演練,驗證聯合作戰效能,藉以提昇特戰部隊戰力。

值得一提的是,特戰第五營第二連女中士徐語靖有1歲多的小孩,行軍前她把小孩交給母親照料,強調訓練雖辛苦,但一定會堅持下去;另外,部隊中有清大高材生為走完全程,放棄30天的役期折抵;還有持雙重國籍者自願參加特戰部隊,接受嚴苛的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