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核能!高雄國家體育場善用太陽光電 外媒大力讚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國家體育場(龍騰體育館)座落於高雄市左營區,結合8,844片「太陽光電模組」,善用南台灣充沛日照,是全世界結合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規模最大的單一建築。日前外媒還大篇幅報導,許多網友看到介紹後才恍然大悟地說,原來高雄有這麼一座了不起的體育場。

▼國家體育場的綠能設計讓外媒稱讚不已。(圖/截取自維基百科)

CTV News,國家體育場,太陽能,核能,龍騰體育館,世運,世運主場館,伊東豊雄

體育場為了容納夠多的觀眾,必須消耗大量的能源,而《CTV News》17日報導,這座國家體育場「Dragon Stadium」(龍騰體育館) 外型像英文字母「C」般,其屋頂覆蓋8,844鱗片狀太陽能電池板,整個系統可以在短短6分鐘通電運作。這座大型太陽能體育場竟可容納下5萬多人,也是台灣目前最大的體育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家體育場原稱世運主場館,曾舉辦2009世界運動會,耗資60億元打造,這座體育館除了善用太陽能發電外,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選用滲透性高的路面和再生材料,打造周邊的自行車道、運動公園、生態池,建造出一座友善的建築。許多台灣網友看到《CTV News》報導後,才驚覺原來高雄有一座這麼棒的體育場。

▼台灣的國家體育場在外國人眼裡是如此的優秀!(影片為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