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女童顱內出血送醫不治 疑父親同事施暴

本報訊

南投縣一名女童農曆年期間顱內出血送醫不治,醫生懷疑遭虐報警,警方查出女童父親一名同事涉嫌施暴,19日依殺人罪移送。

住草屯鎮的吳姓6歲女童,2月8日(農曆年小年夜)因顱內出血昏迷,被父親送醫急救,但因傷勢嚴重,經搶救6天仍未能挽回女童性命。

送醫時,吳父稱女童是從樓梯跌落摔傷,但醫護人員察覺女童身上有多處瘀青,並無摔傷常見的骨折或挫傷,強烈懷疑女童遭虐,因而通報警方調查。

南投縣警察局草屯分局調查發現,女童的父母去年底分居並協議離婚,吳姓父親因工作關係帶著女童從彰化搬到草屯鎮任職的派遣公司宿舍暫住,但吳姓父親經常要南北打工,過年前有近1個月被派遣到高雄工作。

警方說,人力派遣公司的宿舍,除了莊姓負責人及戴姓女友、吳姓父親外,還另有莊姓、古姓及邱姓3名派遣工同住,吳姓父親被派遣在外時,女童由其他員工及戴女代為照顧、看管。

警方調查,女童的母親2月5日曾到公司宿舍探望女童,並未發現女童有異,但3天後吳姓父親接獲公司通知,指女童疑似半夜起床摔落樓梯昏迷,吳姓父親趕回公司才將女童送醫。

醫院診斷女童是急性顱內出血致死,明顯受虐,經警方1個多月的追查,公司員工才由原先的摔傷說詞,指證是已離職的邱姓員工管教過當,對女童拳打腳踢及以藤條抽打造成。

警方今天凌晨逮獲邱嫌,邱嫌矢口否認犯行,但其他員工指證歷歷,訊後依殺人罪嫌送辦,檢方晚間進行複訊。

除了邱嫌依殺人罪送辦,警方表示將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追究女童父母責任,並追查其他員工是否也涉及傷害施暴。(文/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