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進福不賣戰略小島 日政府索性開口用借的

▲日政府擬修法,護無人島主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八里富商陳進福與妻子同時遇害,外傳2012年釣魚台紛爭後,日本政府多次想向陳進福買回內離島和外離島都遭到拒絕,轉而開口要用借的,打算借內離島港口來給自衛隊使用。也因為日本現行法律無法對外國人購買無人島做出任何限制,日本政府決定制定新法來保護領土。

想要成為日本無人島的島主,不管你是哪國人,只要口袋夠深人人都能買,即便日本有所謂的「外國人土地法」,但由於年代久遠,早就不合時宜形同虛設。

中日釣魚台紛爭後,日本輿論四起,擔憂周邊離島版圖被外國買家給蠶食,在各界壓力下,日本政府最近鬆口,打算制定新法來守住這些位於日本邊境的無人島所有權。沖繩暨北方大臣山本一太表示,「關於邊境和離島的問題,我們將會同專家召開會議來進行檢討。」

八里富商陳進福(左圖)擁有的內、外離島,當然也包括在日本政府所說的範圍之內,連自衛隊都曾要求陳進福出借內離島碼頭,顯見島嶼的戰略地位非同小可;翻開地圖來看,內、外離島其實就在日本邊境,距離台灣還比較近,大約只有200公里,往上走160公里,眾所矚目的釣魚台就在眼前。

深知兩島的重要性,過去日本和美國曾經在附近進行大規模的「奪島軍演」,大陸軍艦也多次穿越附近的宮古海峽,陳進福友人爆料,釣魚台紛爭後,日本政府多次想向他買回小島,不過都遭到拒絕,購買不成,這次索性開口用借的,陳進福的死,背後牽扯多少利益糾紛,如今也成了各界關注焦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