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蘋果與HTC! 紐約直擊三星GALAXY S4功能大碗又滿意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真的"俗"就好了~

記者洪聖壹/美國紐約報導

南韓手機大廠三星電子 3 月 15 日在美國紐約舉辦新一代機皇「GALAXY S4」發表會,會中除了邀請媒體與合作夥伴近 6 千人,現場以百老匯型式介紹新機眼球感應、懸浮手勢、雙鏡頭拍照等多項功能,藉由聲控、體感等多項感應功能來強調「手機已經成為人類的夥伴」這個概念,預計四月底在台與全球同步上市。

三星在美國紐約發表的新機 GALAXY S4 主要強調它是一台更接近消費者使用需求的機器,除了採用的是兩顆 4 核心處理器來提升待機與高效能模式處理速度,更新增眼球感應、懸浮手勢與雙鏡頭拍攝等多項人性化功能,預計 4 月底在台與全球上市。(圖/記者洪聖壹攝)

如同快訊所提及,台灣版本的「GALAXY S4」將會搭載今年初在美國 CES 2013 展出的 SAMSUNG Exynos 5 的4+4 核心處理器,在省電模式底下仍能擁有比一般機種更高的效能,而在高效能模式底下,兩顆 4 核心處理器同時運作更能大幅減少資料處理時間。主鏡頭拍攝畫素也首度提升到 1300 萬,前鏡頭有 200 萬畫素,記憶體為 2GB,內存空間有 16GB、32GB、64GB 版本,透過 micro SD 最多可再增加 64GB 空間,共有黑、白兩款,電池容量為 2,600mAh。

 

▲三星GALAXY S4 採用 5 吋1080P螢幕,進階4+4 核心處理器,主鏡頭也提升到 1300 萬畫素。(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GALAXY S4 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電子表示,如果說 GALAXY S3 強調是消費者與手機的互動,那麼 GALAXY S4 將進階程為生活中的伴侶,與朋友,與自己是對等的關係,以往跟手機的互動只是單純的輸入、接聽,現在互動的方式變成為聲音、身體語言、書寫、娛樂、紀錄生活等,就像朋友一樣與自己生活息息相關,以這個概念為前提,GALAXY S4 在硬體規格提升之外,使用者將會發現許多更人性化的軟體功能。

▲三星GALAXY S4 在美國紐約的 RADIO CITY 以百老匯表演的型式發表,同時也在美國、英國、香港舉辦相關發表會轉播活動,圖為現場連線美國紐約時代廣場現況。(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GALAXY S4 發表會實錄短片。(影片/擷取自YouTube)

※拍照:

GALAXY S4 的拍照介面類似 GALAXY Camera,如果在自動拍攝的狀況下選擇 Dual Camera 功能,點選左上角,就會出現前鏡頭的畫面,並選擇類似郵票的功能,自由改變位置、大小、並進行前後鏡頭對調。

▲三星GALAXY S4 是全球首款可以同時使用前鏡頭與主鏡頭拍照的相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和宏達電的新 HTC ONE 招牌拍攝功能 Zoe 相比,在 GALAXY S4 它所躍進的功能就是可以同時開啟前鏡頭與主鏡頭的 Dual Camera 功能。它可同時進行自拍跟拍攝風景,然後透過程式合成到照片當中的雙鏡頭拍攝(Dual Camera)功能,不只可以儲存成單張照片,也可以錄影;此外,由於這款手機的處理器夠強,所以使用者可以直接預覽濾鏡效果,並可透過上網下載來擴充濾鏡內容。

 

▲在雙鏡頭拍攝模式底下除了兼具拍照與攝影功能外,也可以自由切換前後鏡頭的拍照角度,提供了不同的攝影體驗。(圖/記者洪聖壹攝)

另外還有一個新的拍照功能,使用者透過有聲拍照(sound & shot)的功能,使用者可以在拍照的時候,可以預先錄前九秒或者是後九秒的聲音,讓照片能夠擁有聲音,並且透過 Direct share 的功能同時把照片分享給預設群組的朋友。

▲sound & shot 的功能顧名思義,就是拍出「有聲音的照片」,它可錄製拍照前九秒或後九秒的照片,和新 HTC ONE 的 Zoe Photo 的 20 秒連續動態照片設計概念不約而同的都是開始著重在「留下當下的回憶與感動」。(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三星的 Drama Shot (劇情片)功能讓使用者在拍連續照片時,10 秒鐘就可以拍 100 張照片,相當於一秒10張照片,擷取照片會比較細緻一點,也可合成在這中間所有的照片,一併存成 JPEG 檔。

在編輯相簿裡,有一個名為 Story Albumn 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手動、或者是自動存取位置、時間點、天氣或地圖等照片,把這些同樣資訊的照片,合成為一個劇本,預設有六種風格的劇本,使用者也可以自己選擇指定時間或指定地點,進一步合成為一個「故事劇本」,一方面讓使用者回憶開心的畫面,一方面還可以結合手機內建的「S Travel」功能,透過該功能整合地圖與圖片,還可以選擇飯店、景點的評分內容,如此一來,只要看到照片,旁邊就會有飲食、景點介紹等資訊,可說相當方便。

▲▼三星 GALAXY S4 為手機全新設計了所謂「Story Albumn」(劇情相簿)的功能,可以透過拍攝時間、地點來分類照片,串連成為一個更有意義的相簿。(圖/記者洪聖壹攝)

 

※體感:

三星電子除了宣布 S Voice Drive支援中文版本外,也為 GALAXY S4 加入了「 Air Gesture」的眼球控制搭配手勢功能,包括 Air View、Air Browse與 Air Jump的功能,此外,以往 GALAXY Note 2 的懸浮預覽(Air View)必須要透過 S Pen 來操作;但是在 S4 上面,不再需要用筆,用手指頭就可以直接進行懸浮預覽的所有功能。

▲▼三星 GALAXY S4 開始讓使用者用手就可以使用「懸浮觸控」的功能,距離約兩公分,這對於使用者在手指油膩的狀況底下,可以不用觸控螢幕,就能操作手機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而針對開車的使用者,在開車當中,對著手機喊「Hi!GALAXY」,然後喊「Play music」手機就會自動進入音樂播放功能,接下來只要利用 Air Browse 功能用手一揮,就可以換音樂,不用再觸控螢幕,對開車來說相當安全。

當然這種左右翻頁的的方式也支援相簿翻頁,感應距離大約 2 公分,如果要垂直翻頁,像是瀏覽網頁、收發 email 時,就可以透過 Air Jump 進行上下滑動翻頁,如果這時後有電話打進來,揮兩下就可以接聽,相當的實用。

※眼球感應:

GALAXY S4 這次在前鏡頭附近設計了許多不同的感應器,有的負責感應室溫,有的負責掃描人臉跟人眼,透過這樣的方式進一步讓消費者使用 Smart Pause 智慧暫停、Smart Scroll 智慧捲動等功能,主要採用感應人眼的方式,只要眼睛正對著螢幕,接下來如果用手往上或往下輕輕搖晃螢幕,那麼手機上的網頁就會自動往上或往下;如果是在看影片,看到一半,眼睛注意到別的地方而轉頭,那麼影片就會自動暫停。

▲三星 GALAXY S4 之所以被國外媒體稱為全球首支「Eye Phone」,就是因為其內建的最新眼球感應功能,透過眼球感應,不用手指操作就可以讓影片暫停跟播放( Smart Pause),或是搭配手的上下移動與感應眼球,不用手觸控,就可以上下瀏覽網頁(Smart Scroll)。(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4 Smart Scroll 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4 還內建了像是翻譯機的功能,名為「S Transletor」目前僅支援八個語言,中、日、韓可以互相轉換,翻譯成日文之後,按發音,就可以直接發音;另一項大同小異的功能,就是「TV HUB」,使用者透過它可以直接與電視配對,讓手機變成遙控器。

 

▲GALAXY S4 的行動翻譯功能有兩種,一種可以透過講話的方式,來進行雙向語音/文字翻譯,一種可以透過掃描的方式來翻譯外國文字,實際測試之後,S Translator 的翻譯速度很快,而行動辨識在感應上並不是很靈敏,不過感應完翻譯的速度也很快。(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4 把音樂、影片、圖片、雲端等分享功能全部都整合在 SAMSUNG HUB 上,藉此直接串連三星旗下像是平板、手機、電視等裝置。(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4 內建了「TV HUB」的功能,作用和新 HTC ONE 的「Sense TV」一樣,可以掃描市面上大多數的電視,進一步讓手機成為遙控器,進一步作選台、調整音量等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 Group Play:

GALAXY S4 當中一直強調「和朋友分享」這件事情,也因此這次針對聽音樂、相片、文件或是遊戲,透過該功能,使用者可以把音樂分享到另外幾台手機,然後進一步和好有一起聽,如果想要有環繞音效,音樂可以實際分為不同聲道,在不同手機播放,舉例來說,5.1 聲道就只能支援六個裝置,如果是一般的音樂最多可以支援八台裝置,目前除了 GALAXY S4 之外,更新後的 GALAXY Note2 也有這項功能,至於玩遊戲,使用者也可以透過這功能進行不同裝置連線對打,玩家和玩家之間透過 wifi 就可以互相 PK,最高支援八台。

▲▼GALAXY S4 在「分享」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而這個「Group Play」最多支援八個三星的行動裝置,可以讓使用者與好友分享影片、音樂、遊戲、文件等內容。(圖/記者洪聖壹攝)

 

※S Health:

在今年 CES 展當中,三星亞洲區總裁李宗錫曾提到今年三星電子產品發展重點之一就是醫療應用產品的發展,這對應在 GALAXY S4 上,就是可以為健康加分的 S Health 的功能,GALAXY S4 讓使用者平常走路或是跑步時所消耗的熱量、步數等相關資料都會紀錄在 S Health 介面當中,而且手機還內建了計步器,還有體溫計等微型裝置,不會像一般產品一樣因為需要額外靠 GPS 的定位去計算還消耗電力,此外,三星電子還推出了專用的血壓器、血糖機來互相配合調理身體。

▲▼GALAXY S4 新增了的 S Health 的功能讓這款手機變身成為健身教練,透過內建的計步器,大幅增加感應步數的靈敏度與準確度,卻同時減少了 GPS 定位所需消耗的電力。(圖/記者洪聖壹攝)

 

※配件:

在配件方面,三星為 GALAXY S4 設計了專用座充、耳機、專用無線充電板、專用皮套,甚至連血壓計等健康運動用品都有,不過目前這些產品的上市情報都是未知,可以確認的是只要台灣有市場需求,這些周邊產品都會陸續進來台灣。

  

▲三星特別為 GALAXY S4 全新設計的 S View Cover ,在蓋上之後,手機就會自動變身成電子錶,只保留時鐘的顯示功能,讓使用者不用再開手機來看時間,藉此節省電力,實際體驗下,感應相當靈敏。(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 GALAXY S4 週邊配件有專用座充與耳機,而現場所展示的耳機,實際試聽之下有特別處理低音與重低音,透過全新升級的音樂播放介面來試聽音樂,讓人有不同的感受,至於是否會不會引進台灣,會不會成為配件之一,目前尚無相關資訊。(圖/記者洪聖壹攝)

 

▲三星電子也特別為 GALAXY S4 所設計的無線充電功能,需要搭配專用手機背蓋與無線充電板,至於針對健康運動生活還設計了血壓待、體脂計等產品,透過藍芽配對手機內建的 S Health 功能就可以使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 GALAXY S4 專用保護殼。(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 GFK 的調查數據顯示,三星電子旗下智慧型手機在 2012 年的市占率高達 42.5% ,比只有單一產品的蘋果公司(19.4%)高出許多。而三星電子去年全球銷售業績高達 187 億,成長了 31%,在亞太地區智慧型手機的成長率達 123%。這次所推出的 GALAXY S4 將成為今年全球 400 億銷售目標的首要基石。

概略來說,三星這次把市面上各項旗艦智慧型手機所內建的最新功能齊聚於一身,像是 iPhone 的 Siri 聲控功能、LG 的旅遊翻譯功能 QTranslator 以及最近才剛發表的 NEW HTC ONE 的 Sense TV 功能,即使是類似 Nike+ 的健康養身功能,這款手機也有內建,搭配全新設計的雙鏡頭拍攝、懸浮手勢控制、眼球控制等新功能與新機本身的高階應體規格,如果搭配與同級手機相同價位的市場行銷策略,那麼這款已經比前代有更好的螢幕顯示與硬體效能的手機,將會讓人感到有「大碗又滿意」的感覺,就對手來說,不管是蘋果、宏達電、索尼還是樂金等公司來說,都將會是個不容忽視的勁敵,可以預期的是才剛發出新機的宏達電,彼此間勢必都將造成一波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