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馬女婿蔡沛然是僑民,無逃避兵役

▲駙馬曝光!馬唯中夫蔡沛然,任職港銀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女婿蔡沛然被網友肉搜,就連兵役問題也被立委拿出來討論。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12日晚間回應,馬總統女婿蔡沛然現持有有效的中華民國普通護照,依法辦僑居加簽,有僑民身分,沒有外界所說「逃避兵役」問題。

馬總統女兒馬唯中與蔡沛然2012年在美登記結婚,近日因返台「低調宴客」,才被外界發現,原來馬唯中已婚,也引起各界討論。據了解,李佳霏向蔡沛然本人詢問表示,蔡在台出生,童年赴美,現持有有效的中華民國普通護照,依法辦理僑居加簽,具有僑民身分,並無外界質疑逃兵的情形。

僑委會主任秘書張良民表示,蔡沛然具僑民役男身分,根據「歸化我國國籍者及歸國僑民服役辦法」,僑民役男的服兵役義務處於緩徵狀態,若歸國連續居住滿1年,或是民國73年次以前出生的僑民役男在台居住滿4個月且連續3次,則須立即服役。因此蔡未符合任何需立即服役的條件,處緩徵狀態;依規定,僑民役男身分將在36歲後解除(與一般役男相同)。

另外,內政部役政署副署長李忠敬也表示,15歲前出國男子、在僑居地續住滿4年,即取得僑居加簽身分,因此經過查證,蔡沛然無逃兵役,役政署視為僑民列管。依「歸化我國國籍者及歸國僑民服役辦法」規定,民國73年以前的僑民,只要不違反在台連續居住滿1年或居住超過4個月達3次者,都沒有兵役問題。

馬唯中日前在圓山飯店宴客,結婚一事曝光,經總統府證實,馬已於去年在美國紐約註冊結婚;蔡沛然今年33歲,就讀哈佛資訊科學系,馬唯中則小蔡一屆,就讀生命科學系,蔡曾是模特兒,現於香港德意志銀行工作。

►►想看更多蔡沛然帥氣照片請點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