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電引燃乾洗手 美病童衣服著火三度燙傷

我們想讓你知道…應是女童擦拭桌板時,未完全揮發的乾洗手遇到靜電而引燃。

▲美國波特蘭地區一家兒童醫院發生疑似使用乾洗手而著火,造成11歲病童三度燙傷。(圖/取自KGW.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手上沒有明顯髒污時,使用「乾洗手」酒精消毒液來作清潔,可以有效對抗細菌,美國波特蘭地區一家兒童醫院卻發生疑似使用乾洗手而著火,造成一名11歲住院病童三度燙傷的意外,消防單位正在調查起火原因是否與靜電有關。

11歲女童的愛爾蘭(Ireland Lane)日前在學校頭部撞傷一度昏迷,被送到波特蘭杜爾能貝契爾兒童醫院(Doernbecher Children's Hospital)住院治療。本月2日上午,她卻突然從病房尖叫衝出,上衣著火,家屬與醫護人員緊急將火勢撲滅,但已經在女童的腹部、臉部與手臂、耳部都留下三度燙傷。

家屬質疑起火原因可能與放置在病房內的乾洗手有關。事發當時,女童父親雷恩(Stephen Lane)在病房裡打盹,他向消防單位表示,睡前看到女兒在畫圖,也看到她用病床上的床單玩著磨擦製造靜電的遊戲。

女童表示,起火之前曾用乾洗手消毒病床上的移動式桌板,準備把桌子清理乾淨後,親手畫謝卡送給護士。原本愛爾蘭計劃在2日當天出院,卻因嚴重燙傷被送到燙傷中心急救,目前仍在接受植皮手術與燙傷復健。

醫院方面表示,病房中使用的乾洗手是3M公司製造,酒精含量61%,包裝標籤有著遠離火源的警語;3M公司答覆媒體詢問時,強調這款產品安全無虞。消防單位正在調查內含高成分酒精的酒精消毒液,是否會因為靜電而引發火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