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快樂動 每天15分鐘可延壽

我們想讓你知道…運動好處多多,竟只要15分鐘就能延壽,快去運動吧!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研究指出,與不運動的人相比,每天運動15分鐘可以減少14%總死亡與10%癌症死亡及20%的心血管疾病死亡,並可延長3年壽命;每增加15分鐘的運動,又可再減少4%的總死亡與1%癌症死亡。國健局呼籲國人應將運動融入生活之中,尤其是春節期間,也要快樂動。

▲春節快樂動 每天運動15分鐘可延壽(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世界衛生組織即建議,5-17歲青少年,每天應累計至少60分鐘中等費力身體活動,18歲以上成人,每週應累計至少150分鐘中等費力身體活動,活動能力較差的老年人,每週至少應有3天進行增強平衡能力和預防跌倒的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健局指出,每個人若能達到世衛建議的活動量,就可以控制體重,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代謝症候群、乳癌、大腸癌的風險,增強骨骼與肌肉,促進心理健康與情緒,並促進老人日常生活的能力及預防跌倒等,對身心健康皆非常有幫助。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國民健康局建議,民眾和親友團聚時,可以就近利用社區的公園、健走步道、自行車道等,從事健走及騎自行車等活動,除了能促進親友間的互動外,還能增加身體活動的機會。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