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五點花」熬過56℃ 千歲蘭更猛!在沙漠活2千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絕對不能讓「只付22K的小氣老闆」知道「千歲蘭」的存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枝草,一點露」,天無絕人之路!有些植物更堅強,即使在嚴酷的乾旱環境裡,仍能生存、繁衍,生生不息。它們真是激勵人心。

▼它叫「沙漠五點花」(Desert five-spot),數數看,真的有5個點點。(圖/取自網路)

美國死亡谷國家公園(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不但是美國最炎熱、最乾涸的國家公園,更是北美洲溫度最高、最乾旱的地區,最高溫紀錄是攝氏56度,全年降雨量是38毫米,幾乎有等於沒有。

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下,一年生的「沙漠五點花」(Desert five-spot)仍能嬌艷無比,從龜裂的旱地裡長出一朵朵粉紅色的5花瓣,每一瓣都有顆暗紅色的斑點,十分可愛討喜!

▲▼「千歲蘭」(Welwitschia Mirabilis)大剌剌地擁抱沙漠。(圖/取自維基百科)

「千歲蘭」(Welwitschia Mirabilis)更是厲害,堪稱植物界的「活化石」,平均壽命約500至600歲,尺寸較大的甚至可以活到2000歲。在非洲安哥拉和納米比沙漠中,它壯碩的葉片可從早上、夜晚的霧氣裡汲取水分,僅僅是這樣,就能活過歲歲年年、成長壯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