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總舖師》選定台南拍攝 賴清德:打造友善拍片城市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把道地傳統辦桌文化搬上大銀幕的電影《總鋪師》,相中台南是許多古早味美食的發源處,將於台南取景拍片,劇組11日在歸仁區仁壽宮前舉辦「總舖師」辦桌記者會,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地前來現場加油打氣,也表示希望台南能成為友善拍片城市,歡迎影視業者來台南拍片。

《總鋪師》一片由陳玉勳編導,陳玉勳曾以《熱帶魚》、《愛情來了》等片開創台片喜劇新類型,獨特的「勳式幽默」獲觀眾熱烈迴響,已十多年沒拍長片的他,終於在今年開拍新電影。

陳玉勳表示,他一直很想拍攝台灣的美食文化,尤其是總舖師的行業,但他對這行業其實很陌生,除了自己勤做功課,也深受台南美食作家黃婉玲的啟發,被外界冠上「喜劇導演」名號的勳導,笑稱將不負大家期待,會卯起來把電影拍得很好笑。

《總鋪師》全片近一半場景取自台南,包括台南火車站、將軍區紅燈塔區、歸仁區仁壽宮、中西區小巷弄、柳營區街道、玉井區派出所、官田區菱角田等,都將於一一入鏡,該片預計於今年8月16日全台盛大上映。

賴清德表示,《總鋪師》的演員卡司堅強,不僅由楊祐寧、夏于喬、林美秀擔綱演出,他對導演陳玉勳執導的《熱帶魚》、《愛情來了》記憶猶新,更是該片監製李烈的影迷,有信心新電影一定有很好的票房。

賴清德透露,市府會盡全力打造影劇友善城市,提供經費與行政支援,獎勵並協助劇組來台南拍片,也許經費補助的金額不夠多,但是作為文化首都的台南市,曾經有300年的時間為台灣的首府,得天獨厚擁有3個國家級風景區,美食更是冠絕全台,而這些文化、地理與歷史面向,都是台南最大的資產,可提供劇組發揮創意的最大幫助。

▼ 電影《總舖師》選定台南拍攝,賴清德:打造友善拍片城市。(圖/台南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