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大陸下指導棋!行政院陸委會:大陸應尊重新聞自由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件事不知道會怎麼落幕。

▲2013年首期《南方周末》的元旦獻辭,被廣東省委宣傳部「斃稿」並代寫。(圖/取自《南方周末》)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大陸媒體「南方周末」新年特刊遭到大陸官方刪改事件,台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8日發布新聞稿呼籲:「大陸應尊重新聞與創作自由。」表示尊重新聞自由是普世價值,媒體言論自由應受到保障。

陸委會表示,他們非常關心大陸新聞自由的相關發展,希望能透過兩岸媒體的互動與交流,讓大陸感受到臺灣自由的新聞環境,促進兩岸資訊對等流通,並帶給大陸新聞環境改革的動力。

此外,有關國人關心臺灣藝人赴大陸表演空間是否受到限制乙事,陸委會強調,文化表演可以展現社會多元風貌,對於文化藝術創作的尊重,反映社會的進步與包容。我們呼籲大陸方面應尊重文化表演的創作自由,讓文化藝術保有其發展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