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隕石擊中會怎樣? 美婦遭4公斤異石砸到只傷了屁股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被隕石擊中,應該說是幸運到不行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隕石擊中會怎樣?」這個發生機率極低的問題引發許多想像,大多數人應該覺得被砸到一定必死無疑。事實上,遭隕石擊中的可能性真的很低,但冷戰時期確實有一名美國婦人被4公斤的外星岩石砸到,卻只有屁股輕微受傷。

▼被隕石擊中會怎樣?(圖/取自io9)

這是近代最出名的一起隕石砸人事件,發生在1954年的阿拉巴馬州。當時霍奇斯(Ann Hodges)在家裡睡覺,突然一顆隕石砸穿她家屋頂、撞飛一台收音機,然後打在她的身上。隕石擊中霍奇斯的屁股,摸起來還燙燙的,但它並沒有造成永久性的創傷。

▼霍奇斯被隕石砸到,只有屁股受到輕傷。(圖/取自io9)

接下來一段時間,霍奇斯成為當地最有名氣的人,許多買家從世界各地前來,希望能帶回她手中的隕石;由於時機敏感,美國空軍擔心那是蘇聯的間諜衛星或太空船碎片,因此特地前來調查。霍奇斯最後以500美元(相當於現代4000美元)價格,售給一位隕石買家。

在霍奇斯之後,至少還有兩個人被隕石砸過。第一起是在1992年的烏干達,隕石擊中香蕉樹後才掉落地面,敲到某個小男孩的頭,但這顆隕石的重量不過才3公克。另一起在2009年,一顆豌豆大小的隕石砸到一名德國青年,並燒掉他一小塊皮膚。

顯然隕石的殺傷力沒有想像中強,然而根據文獻記載,17世紀曾發生一起嚴重的隕石意外,一名和尚被隕石砸中腿部,骨頭直接碎裂,後來他也因此死亡。

至於被隕石擊中的機率到底有多高?地球面積大約5億平方公里,其中陸地佔不到3分之1,而每個人無論從事任何活動,在特定時間點內所佔面積只有1平方公尺。根據計算,地球上7億人口每個人被隕石擊中的機率僅7萬5000分之1,而且絕大多數隕石在到達地面時,都會化成灰塵大小般的顆粒。簡單來說,躲在家就不必擔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