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流浪漢凍斃 生前不知可獲5.5億元遺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小說情節居然在真實世界上演!美國60歲流浪漢葛雷一生居無定所,日前被發現凍死在懷俄明州西南部的荒郊裡,調查發現他是已故銅礦業女富豪克拉克的姪外孫,若家族官司成功,將可獲得台幣5.5億元的遺產。

►女富豪克拉克(圖右)的遺產也是來自父親。(圖/取自維基百科)

遺產管理人表示,承辦律師一直努力尋找這位謎樣繼承人葛雷,卻只找到他租來堆放雜物的倉庫。

葛雷的遺體倒斃在聯合太平洋鐵路線一處路橋的涵洞裡,被懷俄明州艾凡斯頓郊外幾個玩雪橇的孩子發現。警方調查確認,死於體溫過低,無他殺嫌疑,此外還是女富豪克拉克(Huguette Clark)的姪外孫。

女富豪克拉克(Huguette Clark)的龐大財富也是在年輕時,因父親離世得來,在2012年5月以104歲高齡辭世,一生膝下無子,包含房地產、現金等資產,總計高達3.06億美元(約88.7億元台幣)。

根據女富豪克拉克的遺囑,房地產與藝術品大多捐作慈善基金會,8.7億元給長期照顧她的菲籍護士派瑞,剩餘款項餽贈親戚,唯獨家人分文未得,引發不滿。

克拉克的家人表示,簽署上述遺囑的前6週,克拉克才剛簽署另外一份遺囑,與死前那份遺囑分配方式相反,將大半遺產留給家人。因此克拉克的19名親屬聯手提起訴訟,試圖推翻後來的遺囑,而葛雷因從小就被克拉克家族收養,因此也在名單中,如果官司獲勝可得家族銅礦事業6.25%資產,約值5.5億元台幣。

葛雷其實並非克拉克有血緣關係的親屬,而是在幼年時被克拉克家族收養。成年後曾當過牛仔,一生無妻無子毫無牽掛,才能如此浪跡天涯居無定所。但他的哥哥傑瑞因為此事件,對美國的精神疾病醫療體系相當不滿,批評「如果有人能早點通知我們,也許還能快點採取行動。」

▼女富豪克拉克位於康乃狄克州,總計有52英畝的土地,已有20多年沒人居住。因為克拉克本人住在曼哈頓第五大道的豪華公寓。(圖/取自紐約每日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