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APP顯示地鐵進站時間 108年歷史首創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28日推出一個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地鐵時間」(Subway Time),會跟蹤7個地鐵系統的24條火車線抵達時間,增加乘客往來便利,是紐約地鐵108年歷史上首創,大幅拉近與國內外其他大城市的水平。

▲紐約智慧手機應用程序「地鐵時間」,可以顯示列車到達時間。(圖/取自9to5mac)

大都會運輸局表示,這項應用程式開發歷時11年,共耗費2億2800 萬美元(約新台幣72億9600萬元),目前只能運用在iPhone和iPod Touch等設備,但乘客可以預先知道地鐵到站時間,已經算是一個很大的突破。大都會運輸局也表示,紐約目前有6個地鐵站開通手機和無線上網 (Wi-Fi)服務。另外,華人最常使用的7號線地鐵,也會增加到「地鐵時間」的線路名單上,預計要到2016年,手機服務擴展至地鐵站的系統,才能正式啟用。

另外,據大都會運輸局統計,今年共有139起乘客跌落鐵軌意外,造成54人死亡,12月份還發生2起乘客遭到他人惡意推落地鐵致死事件,「地鐵時間」還可以讓站護人員抓準黃金時間,進行搶救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