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車堵到馬雲 浙江省委書記道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許多城市都飽受堵車之苦,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26日在浙江出席一場會議,也因堵車而遲到,他有些不好意思。不過,省委書記夏寶龍卻因此道歉,並承諾5年內治理好交通。

《青年時報》報導,「2012中國民營企業峰會」26日在浙江省人民大會堂主會場舉行,按照原定計劃,企業家代表提早進場,會議9點開始。然而,一直到9點10分,主持人董倩才緩緩出場,她說:「書記、省長在等馬雲,所以我們才晚開始。」

報導指出,原來領導們8點50分就到了,但馬雲遲到了。聽到這個細節,現場的企業家代表有些驚訝,又爆出一陣哄笑。坐在第一排的馬雲,當時並沒有解釋什麼。

10多分鐘後,馬雲作為頒獎嘉賓走上了前台,董倩詢問他遲到原因,他有些不好意思,小聲的說「真是車堵」,很快又緊跟了一句,「但遲到就是遲到,所以要道歉。」

不過,董倩似乎沒有放過馬雲的意思,繼續半開玩笑地說:「那書記、省長也堵。」馬雲硬著頭皮回應,從餘杭方向過來,路上開了1小時20分,之前沒想到這麼堵。

據悉,餘杭區位於杭州副城區,而正常情況下,餘杭到達市中心大約需要30分鐘時間。不過,每逢節假日、陰雨天氣或上下班高峰期,車輛擁堵綿延長達數千公尺,甚至一小時只行駛數公里。

當大家都把這次對話當「調侃」時,坐在台下的省委書記夏寶龍卻把事情放在了心上。為10位民企百強代表完成授牌後,他被主持人攔下隨即發言。他向馬雲表示道歉,「交通堵塞不是你的問題,是我的問題。」(上圖/取自人民網)

夏寶龍還說,之前他趴在馬雲耳邊,讓他不要計較董倩說的話。這番表達讓大家很興奮,全場掌聲一片。

據報導,在夏寶龍擔任浙江省長期間,就對緩解交通高度關注,他還作過一個決定,5年之內治理好全省交通擁堵。今年11月,杭州地鐵1號線正式開通。

「我相信5年以後,馬雲如果從餘杭到人民大會堂,只需要20分鐘。」會場上,夏寶龍話聲一落地,有的企業家叫起了「好」,站在一旁的馬雲,笑容浮現在了臉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