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批:為選舉考量 綠不提台灣成「正常國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漫漫長路

▲非當日圖片。游錫堃批,民進黨的政治人物不敢說台灣要成為「正常國家」,就怕中間選民不支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民進黨內兩岸政策成為重要議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22日表示,民進黨有「台灣共識」、「九六共識」,在2007年也提出重要的「正常國家決議文」,但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卻不敢說台灣要成為「正常國家」,因為這些人為了選舉,就怕中間選民不支持。

台灣亞太發展基金會舉行「台灣主權的維護和國家利益追求」研究小組座談會時,游錫堃強調,台灣要成為主權國家有3個策略,第一是確保主權,第二是體制轉型,第三是正常國家。他表示,中國近來不斷招待里長、農會代表、里幹事仿中,民進黨應該「反一中」,如果台灣接受一中,就成了中國的內政,將會禍及子孫。

雖然列強對於台灣加入聯合國有影響力,但游錫堃直言,如果人民有機會透過公民投票,或國會選舉,有達到過半、6成的選票,支持台灣成為一個國家,這樣列強還能拿台灣怎樣呢?如果台灣的國家意志不鞏固起來,建國將遙遙無期;他建議,民進黨2016年要集中所有資源讓國會過半,如果總統當選與國會過半,他寧可選國會過半,國會過半才有制憲正名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