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大選落幕 民進黨:北韓已漸漸無法造成影響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韓國總統大選落幕,執政黨新國家黨總統候選人朴槿惠在韓國總統大選中勝出,成為首任女性總統。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圖/資料照)20日表示,韓國大選及日本大選皆已告一段落,民進黨將會持續強化雙方政黨間的交流,幫助增進台韓、台日間的關係。

林俊憲指出,在零下10度的嚴寒天氣之下,韓國總統大選投票率創下新高,韓國人民對民主的熱情與對國家的關心,令人敬佩;民進黨並派出韓國觀選團,由中央黨部同仁及地方民代組成,拜訪韓國主要政黨與選舉陣營,以及韓國數家智庫及我國駐韓代表處。

林俊憲說,韓國推行民主運動已久,但韓國人民對民主仍舊熱情不減,用投票實際的行動來表達人民對國家未來的關心。而這次韓國總統大選競爭非常激烈,兩大陣營於投開完票結束後,皆展現高度民主風範,朝野皆表示未來要繼續努力,如此的民主風度,可做為民主國家之表率。

韓國總統大選結束後,林俊憲認為,北韓已經漸漸無法對韓國的選舉造成影響。如選前北韓發射火箭所造成的衝擊,在這次韓國大選結果幾乎看不出來。此外,今年韓國大選及日本大選,主要政黨都選擇與美國等國際主要的民主力量站在一起,這也是東亞人民對區域事務的主流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