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韓成功發射「銀河3號」 女主播激昂宣布

我們想讓你知道…嘴形也太誇張了吧XD


▲北韓成功發射火箭,主播激昂宣布。(圖/取自NHK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12日上午發射長程火箭「銀河3號」,並對外宣布成功讓一枚衛星進入軌道,而播報方式鏗鏘有力、風格獨到的北韓國家電視台女主播也激烈宣讀任務成功聲明。

女主播身穿粉紅色韓服,語調激昂地宣布:「第2版光明星3號衛星(Kwangmyongsong-3)12月12日由西海太空中心發射成功。衛星已按計畫進入軌道。」而這類的播報相當罕見,是繼去年12月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後,第二度用這種方式報導。

據了解,「銀河3號」火箭升空後,第一節落在黃海附近,第二節飛躍日本沖繩島上空,墜落菲律賓以東300公里的太平洋海面。這是北韓今年第二次發射長程火箭,北韓聲稱,發射火箭是為了將衛星送上太空軌道。另有火箭專家指出,北韓的火箭似乎比4月發射的精進不少,北韓4月發射的火箭,升空後隨即解體落海。

而北韓發射火箭後,南韓總統李明博立刻在青瓦台召開「緊急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出席的官員包括國防部長官金寬鎮、國家情報院長元世勳、國務總理金滉植、外交通商部長官金星煥以及行政安全部長官孟亨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