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強震7.3 宮城石卷出現1米海嘯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可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當地時間下午5時20分(台北時間下午4時20分)接連發生強烈地震,後在台北時間下午4時31分、下午4時48分出現2起芮氏規模至少6的餘震;氣象廳馬上對宮城縣發布海嘯警報,下午5時左右果然在宮城石卷出現1米海嘯、金華山海岸海嘯為20公分。

這起地震發生在日本東北,芮氏規模達7.3,深度10公里,連東京地區可明顯感受到強烈晃動,日本氣象廳表示,青森、岩手、宮城各縣測出震度5,震央靠近去年311東日本大地震震央;這次日本準備的地震偵測系統發揮相當優秀的作用,使當地民眾「多出一分鐘」打開窗戶逃生的時間。

這起地震發生在日本間下午5點18分(台北時間4點18分),震源位於三陸沖,深度僅10公里,與1年半前的311大地震十分相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