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8 強機來襲! NOKIA Lumia 920、820 下周三上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嗯~~哪個顏色好呢?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 HTC、Samsung 先後發表 Win 8 手機之後,另一家老字號的手機龍頭廠 Nokia,6 日也在台發表全新 Win 8 智慧型手機 ─ Lumia 920 與 Lumia 820,承襲 Windows Phone 8 作業系統與多彩色澤,並強調使用全新革命性的 PureView 影像技術,杜比音效與無限充電等功能,即日起開放預購, 12 日開賣。

▲▼Nokia 在台發表兩款 Windows Phone 8 智慧型手機,Lumia 920 建議售價 21,900 元,有四個顏色款式、Lumia 820 建議售價 17,900 元,有五個顏色款式,搭電信指定方案手機分別為 5990 元(起)與 1990 元(起)。

  

據悉,Nokia 日前才以 1.7 億歐元賣掉位在芬蘭的總部,被外界解讀為是否與 Nokia 智慧型手機銷售成績有關;對此,Nokia 財務長Timo Ihamuotila 對外聲明,認為賣掉了的總部只是從大樓「持有者」,變成「承租者」而已,未來 Nokia 芬蘭總部仍然在原地運作。而這次來台宣傳新機的諾基亞泛亞區銷售及市場部副總裁貝爾卡(Vlasta Berka) 把焦點都放在手機上,並表示,Nokia 相信採用全新的 Windows Phone 8 平台的 Lumia 系列,一定可以為 Nokia 創造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新優勢。

▲諾基亞泛亞區銷售及市場部副總裁Vlasta Berka(左)。(圖/記者洪聖壹攝)

▲Nokia 920/820 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4.5 吋的 Lumia 920 手機大小為 130 X 70.8 X 10.7 mm,重 185 克,外觀相當時尚、精美,不過拿起來有種厚實感,預計推出黑、白、紅、黃四款,螢幕採用 4.5 吋 IPS 面板,解析度達 768X280,透過 Nokia 特別設計的高敏感觸控螢幕,就算隔著一塊布來觸控,也可執行所有觸控的動作。

硬體效能上主要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S4 1.5 GHz 雙核心處理器,記憶體有 1GB,內儲存空間  32GB ,不過並沒有 micro SD 卡槽可擴充,相機採用畫素為 870 萬的卡爾蔡思認證鏡頭,光圈為 f/2.0,搭載 PureView 光學防震技術,電池不可拆,容量為 2000 mAh,內建 Qi 無線充電功能,建議售價 21,900 元。

▲Lumia 920 共推出黑、白、紅、黃四款顏色,機身比較四方,表面雖然容易吃指紋,不過也很容易擦拭。(圖/記者洪聖壹攝)

 

▲Nokia Lumia 920 採用北歐經典的簡潔設計,外殼使用聚碳酸酯,並延用 Lumia 900 的設計,螢幕採用 4.5 吋校色比較準的 IPS 面板,解析度達 768X280。(圖/記者洪聖壹攝)

 

▲Nokia Lumia 920 機身上方有 3.5 mm 耳機,micro-USB 的傳輸孔與音量孔則是在下方。(圖/記者洪聖壹攝)

 

▲Nokia Lumia 920 右側有音量、拍攝、電源的類金屬實體按建,和其他機種不同的是它特別設計比較突出一點,讓消費者在按壓比較方便。(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另一款 Lumia 820 外觀相較於 Lumia 920 來說,機身比較小一點,並且採用圓弧設計,大小為 123.8 X 68.5 X 9.9mm,重 169 克;硬體規格差不多,不過螢幕面板從校色比較準確的 IPS 面板更換為顏色比較飽和的 4.3 吋 AMOLED 面板,解析度也比較低一點(800X480),不過 Lumia 820 也具備 Nokia 設計的高敏感觸控是螢幕。

Lumia 820 可以更換背蓋,也有一顆 1650 mAh 的充電電池,主要也是使用 micro SIM 卡跟 micro SD 卡,透過 micro SD 卡可再擴充 32GB 的容量。值得注意的是,Lumia 820 原廠隨附的背蓋本身是沒有充電功能的,不過如果加購有無限充電功能的背蓋,就可以進行 Qi 無線充電。

硬體效能方面,Lumia 820 使用 Qualcomm Snapdragon S4 1.5 GHz 雙核心處理器,記憶體有 1GB,內存空間有 8GB;在拍攝方面, Lumia 820 採用了 800 萬畫素的卡爾蔡司認證鏡頭,有兩個 LED 閃光燈,沒有視訊鏡頭,預計推出黑、白、紅、藍、黃四款,建議售價 17,900 元,搭配中華電信資費,月付 1,343 元起,手機就可用 1,990 元帶回家。

 

▲Nokia Lumia 820 外觀延用北歐簡約設計,螢幕方面採用色彩比較飽和的 4.3 吋 AMOLED 面板,一共有黑、白、紅、黃、藍五種顏色。(圖/記者洪聖壹攝)

 

▲Nokia Lumia 820 的實體按鍵同樣設計在手機右方,有音量鍵、實體拍攝鍵與電源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Nokia Lumia 820 機身上方有 3.5 mm 音源孔,機身下方有 micro-USB 傳輸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Nokia Lumia 820 外觀到處都可以看到「圓」的設計元素,手機拍攝畫素為 800 萬,規格一樣不馬虎。(圖/記者洪聖壹攝)

 

▲Nokia Lumia 820 具有換殼設計,電池容量為 1,650 mAh,在原廠隨附的機殼是不會有無線充電功能的,必須要再購買無線充電背蓋,才能進行無線充電,建議售價 1,080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比較不一樣的是, Lumia 820 這次同步推出的無線充電板,有黑、白、紅、藍、黃五種顏色,建議售價 2,180 元。至於剛提到的無限充電背蓋,建議售價 1,080 元起。

▲▼Nokia Lumia 920/820 專用的無線充電板,屬於加購配件,有黑、白、黃、紅四個顏色,上、下方有止滑功能,比較特別的是手機在充電時可以和朋友、家人的手機疊在一起進行充電,不過實際上會從最下方的第一台開始充,充擺了再往上充。(圖/記者洪聖壹攝)

  

▲Nokia Lumia 820 無線充電背蓋(左),與原廠隨附背蓋。(圖/記者洪聖壹攝)

▲NOKIA Lumia 920、820 中華電信資費方案。(圖/業者提供)

整體而言,NOKIA Lumia 920/820 這兩款手機在使用上多了很多 Nokia 本身設計的元素,外型精美,透過卡爾蔡司光學認證的鏡頭搭配 NOKIA PureView 技術下來進行拍攝,很簡單就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透過 Windos Phone 8 作業系統和好友分享應用,使用起來會有不錯的爽感,是台不折不扣的外出旅遊專用機,不過實際握起來 Lumia 820 的手感會比較適合手掌較小的東方人,兩款手機在定價上僅是屬於中高價位,搭配基本月租,手機的建議售價也在萬元左右,相較於其他大廠的旗艦機種來說,是比較有競爭力的,不過 Windows Phone 8 本身雖然擁有包括 XBOX軟件、兒童專區、聯絡人整合等功能軟件,但是在應用程式方面,卻有先天上數量遠不及 iOS 跟  Andriod 兩個作業系統,如果是比較喜歡玩手機的使用者來說,是比較不方便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