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歌榜矮化台灣?台聯:如內容矮化台灣 移民署應駁回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台聯黨團3日指出,「中國歌曲排行榜」未經台灣政府核准,竟逕自宣布要在台北小巨蛋舉辦頒獎典禮,甚至排行榜獎項分為「內地」、「港台」兩組,藉由評獎的規劃內容及頒獎儀式,將台灣列為與香港同等級。台聯黨團副總召林世嘉痛批,中國竟連文化交流也暗藏對台統戰的陷阱。

林世嘉說,台灣與中國是兩個國家,國與國的文化交流,「我們不願意讓它政治化」,但無時無刻設法侵略台灣的中國,卻是連文化交流也都暗藏對台統戰的陷阱。她也強烈反對如此粗魯的統戰行為,中國如此矮化台灣,文化部卻如此沒有作為,文化部乾脆解散。

◄台聯黨團要求,如申請內容矮化台灣的用詞未作修正,移民署應駁回申請。(資料照片/台聯黨團提供)

台聯黨團指出,有「中國葛萊美」之稱的「中歌榜」29日將於台北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如果沒有台灣官方內應,且已允諾申請案可以如期通過,中國旅行業者也不會大肆宣傳來台旅遊且可參觀該頒獎典禮,甚至連頒獎典禮的入場券都已有標價約4000至7000元。

台聯黨團總召黃文玲表示,移民署明明早已收到該單位的申請文件,上星期也為該項申請案開過會,而該申請案於11月12日送審,但11月2日中國旅遊業者就已開始販售來台旅遊行程。而根據消息指出,移民署最後會以「有條件通過申請」,因此,台聯黨團要求,如申請內容矮化台灣的用詞未作修正,移民署應駁回申請。

台聯黨團幹事長許忠信表示,台灣還沒核准中國台來舉辦的活動,中國就逕自宣布,這根本就是「霸王硬上弓」的作法,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也指示,若該申請內容沒有修正,而移民署照案通過的話,台聯也將到場表示抗議。

移民署專員姚振郎則表示,文化部11月20日就資格審查後建請聯審,11月27日聯審會議發現確有矮化我國主權疑慮之問題,另定於明日再審,同時也已告知主辦單位之協會,要求應遵守申請來台辦法相關規定,不得有矮化之用詞,目前則仍未收到該協會的補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