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留申魔法現象!殺人鯨vs.大灰鯨爭霸生死戰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陳慧蓁/綜合報導

大自然中,動物不免要面臨殘酷的生死戰。在北太平洋的阿留申群島,每到春夏之際總會上演驚險的獵食戰。狡詐的殺人鯨利用團體戰,拆散大灰鯨媽媽和寶寶,再活生生將鯨魚寶寶給淹死。

▼NHK將播出殺人鯨與大灰鯨的決鬥。(圖/取自NHK網頁)

位於北太平洋阿拉斯加的阿留申群島,春夏之際漁場資源充沛,總會出現所謂的「阿留申魔法」現象──多達1000萬隻候鳥大軍壓境,大量的魚類、鳥類蜂擁而至,4萬頭鯨魚家族也擠在這塊海域大快朵頤。

早在前幾個月寒冷冬季,這些棲息在赤道附近溫暖海域的鯨魚媽媽,才剛產下小寶寶,育兒期間不吃不喝,體重減少1/3,好不容易撐到春天,鯨魚媽媽帶著寶寶來到北太平洋覓食,沒想到「海上獵人」殺人鯨早就埋伏多時,總數多達200頭。

殺人鯨團體戰 狡詐淹死灰鯨寶寶

當中五頭殺人鯨鎖定這兩隻灰鯨母子,即使展開團體戰,鯨魚寶寶仍緊黏母親,讓殺人鯨無機可乘,但沒多久寶寶突然離開了,到底怎麼回事?NHK的鏡頭拉近,原來是殺人鯨看到縫隙,將灰鯨寶寶給推開了,沒多久時間灰鯨寶寶就被迫與母親分開。

殺人鯨知道灰鯨寶寶才剛出生,至少2分鐘要換氣一次,殺人鯨自己也得換氣,因此輪流將寶寶壓到水裡,企圖淹死牠再來分屍。有時候灰鯨媽媽也會反擊,鑽到水裡把寶寶給頂到水面上,不過根據統計,還是有多達1/2的灰鯨寶寶無法順利長大,終究成為殺人鯨的點心。海中爭霸王,當殺人鯨遇上大鯨魚,生死搏鬥中,還是得面臨殘酷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