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道四號1公里花10億 山城4區居民反對挖隧道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高速公路怎麼又貴又危險呀?

▲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蔡成圭、謝志忠7日率領1200名山城4區居民,搭乘30輛遊覽車到台中市議會前,抗議國工局提出國道4號不僅聯絡道預算過高,路線規劃也危害居民安全。議員批評,國工局規劃以97億元蓋8.8公里快速道路,「平均1公里逾10億經費,會是天下大笑話!」

千名台中市石岡、東勢、新社及和平區等4區居民,綁布條躺台中市議會抗議表達,「反對國道行經金星里」、「反捨直取彎」、「要國道不要隧道」。居民強烈質疑國工局穿鑿隧道的路線規劃,由於九二一地震的車籠埔斷層就在石岡區,萬一造成土石流、走山等風險,居民安危誰能負責?

率領居民抗議的市議員蔡成圭、謝志忠以及翁美春,都在上午市政總質詢時都輪流砲轟胡志強,表示國工局所提出以隧道穿越的8.8公里道路要價97億元,工程經費太過於龐大,為何不沿著大甲溪採河堤共構方式興建,不但節省經費,也可以避免開隧道時炸山影響地層。

雖然國工局事前已召開多次說明會,民眾依舊抗議連連。國工局表示,為改善台3線豐原石岡段的交通壅塞狀況,將以隧道方式穿越台3線南側的豐原公老坪山區,再跨越台3線及東豐自行車道從東行,跨越大甲溪至東勢大橋北端止,興建國道4號豐勢聯絡道。

依法規定,路線規畫必須考量地方民意,因此施工路線需由台中市政府提報中央,再由國工局將各路線併呈向市府說明,最後裁決權力在於市長胡志強。但是胡志強強調「決定權不在我」,僅表示尊重民眾選擇,將會重啟兩案評估,進行路線公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