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光纜1號」福州開工 兩岸通訊費用將降低

▲橫跨海峽海底光纜11月6日開工。(圖/TIG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從大陸福州長樂連接台灣的淡水的「海峽光纜1號」,是第一條連接兩岸的海底光纜,全長約270公里,其中海中段約205公里,建築工程6日在大陸福州舉行啟動儀式,預計今年底完工,2013年初投入營運。

由兩岸信營運商(如中國聯通、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台灣的遠傳、台灣大哥大、中華電信以及台灣國際纜網) 共同投資建設的「海峽光纜1號」建成後,將使兩岸通訊容量淨增加上百倍,大幅降低兩岸通訊費用,大陸經第三方到台灣的通信歷史將告結束。

台灣國際纜網公司董事長陳文瑞表示,直通兩岸的海底光纜將大大降低營運成本,兩岸民眾將享受到優質價廉的通訊服務,這對台海和平有很好的促進作用。中國聯通集團運營公司副總裁韓志剛也透露,這項工程採用深埋方式施工,將大幅提高兩岸通訊、網路的安全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