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讓政治新聞更有「戲」味兒

譚志東

今天與一位跑政治很久的記者小聊3分鐘,她感慨政治新聞越來越沒有人看,逼得大家只好各出奇招。新聞台如此,網路媒體又何嘗不是如此?許多人歸咎「港媒亂台」十年所致,其實只能說港媒勇於承認現實就是如此,比較敢放下身段而已。

但政治真的沒有人看?那些在戲劇台熱播的清宮戲,如《步步驚心》、《後宮甄嬛傳》等等都有相當收視率,看似演的是男歡女愛,實質上不也是在演當時的「政治」?毛澤東當年曾說,「帝王將相」要讓出舞台,終究還是回去稱王稱帝。

既然閱聽者還是愛看「帝王將相」之間的勾心鬥角,為何不愛看當今的藍綠惡鬥?說穿了,就是「政治人物」始終講不出「人話」。具體的說,就是說出的話「沒有人味」,跟電視劇相比,簡直天差地別。

所以,我們這位記者今天做了一次實驗,他很有勇氣的下了「刪86萬 稱自宮太沉重 割包皮還差不多」的標題,至於點評也扣著標題來下--狂賀立院日月神教創教成功──要挑戰讀者的感官世界。

不曉得讀者會不會買單,可是初步來看,大家還頗給好評,沒看到任何的負面評價。當然,我們也會繼續實驗,找出「多數人」都能接受的口味,也順便讓政治新聞更有「戲」味兒。(今天總編有事,代寫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來測試你所適合的鋼彈是哪台?

ONE PIECE問答大挑戰

軍中鬼話冠軍/看不見的班長教訓新兵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遊戲/星爺電影經典台詞猜猜樂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1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