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依繁奪獎 大陸成立鋼管舞國家代表隊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整個賞心悅目!


▲依繁背對鏡子轉頭看自己肩部肌肉。(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還在戴著有色眼鏡看待鋼管舞嗎?在大陸,鋼管舞也有國家隊,入選的女孩個個都是高手,讓大陸官方這麼看重,原因就是「依繁」這位美女選手。她在2011年到匈牙利參加世界鋼管舞錦標賽,晉級24強,讓大陸獲得首面鋼管舞獎牌,因此在2012年10月,大陸的鋼管舞國家隊正式成立。

▼依繁鋼管舞技精湛,現在擔任大陸鋼管舞國家代表隊隊長。(圖/翻攝自網路)
2011年中國選手依繁進入鋼管舞世界大賽24強後,鋼管舞在中國開始受到關注。2012年10月,通過由國際鋼管舞錦標賽授權的中國區鋼管舞選拔大賽選拔,中國鋼管舞國家隊正式在天津成立。隊員包括5名女舞者和2名男舞者,以及男女各3名提名替補舞者,隊長就是依繁。

鋼管舞從原本的興趣、健身,轉型朝著競技方向發展,同時也成為各個健身房熱門的一種健身運動。隨著鋼管舞熱潮的掀起,全世界許多國家都成立了鋼管舞協會,從事鋼管舞運動的專業舞者遍及5大洲、超過30個國家和地區。從2003年開始,也陸續出現鋼管舞相關錦標賽。

鋼管舞有多熱門呢?不要懷疑,從2010年開始,國際鋼管舞協會已經開始進行「申奧」程序,也就是說,如果順利,即可能在下一屆奧運,或下下屆奧運,就能在世界運動最高殿堂「奧運」中看到鋼管舞者的精彩表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