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票兼投票 歐巴馬成為史上首位提前投票總統

▲歐巴馬( 左)在芝加哥投票,成為史上第一位提前投票的美國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25日(周四)趁著在老家芝加哥拜票的機會,到投票中心投票,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大選中提前投票的美國總統。他還大力宣揚提前投票好處多多,鼓吹選民能夠踴躍跟進。

第一夫人蜜雪兒早在15日即先投下不在籍選票,以鼓吹提前投票。

歐巴馬陣營鼓吹提前投票,以期在攸關勝負的決戰州超越羅姆尼,這是集中資源為投票催票的策略之一。

美國11月6日舉行總統大選投票,但有些州准許在投票日前先投票。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歐巴馬告訴選務工作人員和監票人員說:「這表示你不用操心是否得要在上班時抽出時間,或是操心怎麼樣才能接小孩還要投票。」

歐巴馬又說:「如果投票日那天突然有事,但你早就投票了,所以一切安啦!如果那天天氣不好,你也不用擔心淋到一身雨。在芝加哥,則是不必擔心下雪。提前提票實在是太方便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