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環爆!國防部:軍人退撫基金2018年將破產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擔心喔~

▲國防部長高華柱證實,「退撫基金恐在2018年就會破產」。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日前爆出勞保基金可能在2017年破產外,軍人退休撫恤基金也可能面臨破產危機。國防部長高華柱11日證實,按照去年的精算數字,「退撫基金恐在2018年就會破產」,即便修法將退撫基金法定提撥率上限12%提高至18%,也只是將破產時間延後10年,必須再輔以其他配套措施才能因應。

現行規定退撫基金法定提撥費率上限為12%,已無法維持退撫基金正常運作,未來恐將出現資金缺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11日初審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提撥費率上限12%調高為18%。

對於退撫基金將破產的傳聞,國防部長高華柱表示,按照去年精算的數字,「軍人退撫基金恐在2018年就會破產」。國防部人力司長張兀岱也說,即便將法定提撥費率上限提高至18%,也只是將破產時間延後到2028年。

高華柱也表示,國防部充實退撫基金的配套措施,除了已有軍人課稅挹注外,未來將包括延長志願軍人服役年限,此舉將待國軍「精粹案」結束、國軍組織定編後開始推動,國防部會決定何時做、如何做。

面對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詢,高華柱與張兀岱表示,退撫基金在軍人這個區塊,提撥18%絕對不夠,要36%才夠,按去年精算額,107年就會破產,今年最新精算數還沒出來,但即使將軍人退撫基金提撥率調高到18%,至多也只能延後10年破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