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女人偏愛沒胸毛男性 避免虱子和蟲蟲

我們想讓你知道…抗議!這個調查歧視毛毛男。

▲NO NAME露胸毛。(圖/艾迪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歐國家斯洛伐克研究10日證實,比起胸前毛絨絨有如黑森林的男人,女人更喜歡胸膛光滑無毛的男人;有一說,主要是可以避免接觸躲在毛裡的虱子和蟲蟲,不過在寄生蟲危害不同的2個國家調查,發現女性偏好沒有差異。

斯洛伐克研究團隊比較男人刮胸毛前後的魅力,發現只有20%女性喜歡毛絨絨版本,研究團隊承認,他們不曉得為什麼這麼多女人選擇無胸毛男性。

逾一個世紀來,演化生物學家一直對人類為何不像最親近的靈長類動物這般多毛的問難感到困擾,最有說服力的理論是,女人選擇無毛男,可以避免接觸躲在毛裡的虱子和蟲蟲。但是史上最大規模的女性對男性胸毛愛好研究裡,研究者發現所謂的「避開皮外寄生物假設」不是正確答案。

根據9月13日刊登於「性行為檔案」(Archives of Sexual Behavior)期刊的研究,有80%女性偏愛相對毛少的男性。斯洛伐克特爾納瓦大學(Trnava University)生物學教授普洛柯普(Pavol Prokop)說,根據演化觀點,無毛男應該較受青睞,特別是在寄生蟲危害嚴重的地區,也就是赤道附近,寄生蟲量最多的地區。

研究者訪問161名土耳其女性和183名斯洛伐克女性,對無毛和毛絨絨的男人胸膛評分,為求結果準確,研究人員拍攝毛毛男的頸部到腰間,要求他們刮毛後再拍一模一樣角度的照片。結果,研究人員發現,兩個國家偏愛毛絨絨胸膛的女性都極其稀少,只有約20%女性認為毛絨絨版胸膛更有魅力。

研究人員計劃在其他國家做研究,觀察文化差異是否影響研究結果。先前研究發現,中國大陸、紐西蘭和加州女性支持光滑胸,部分喀麥隆女性則偏愛毛毛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