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艦艇為漁船開路 打完「水戰」收兵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下次護漁時,沒有媒體隨行也要這麼給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保釣漁船25日清晨5點多抵達釣魚台附近海域,日方艦艇強勢驅離,與我方海巡一度互相噴水警告;原本預計繞島的台灣船隻,中途突然改變航向直闖釣魚台,由海巡帶頭闖進3海里的距離,在達成宣示目地後鳴金收兵。

昨天從宜蘭南方澳漁港出發的保釣船隊,今天清晨5時陸續抵達釣魚台附近海域,日本保安廳的艦艇早已經等在前方,3個小時後,插上中華民國國旗、乘著惡浪前進的75艘漁船全數集結,日方海巡驅離動作也越來越大。

日方一直採取緊迫盯人方式,除廣播外,海上保安廳艦艇也以簡體字跑馬秀出「貴船應該改變航向」、「避免進入日本領海」的標語,艦艇也出動包圍策略,阻撓台灣漁船前進,但這都沒有讓漁民們打消護漁念頭,而我方海巡艦艇在漁民遭受日本勸離時,開到漁船與日本巡邏艇之間,甚至一度刻意駛到日方巡邏艇之前停船,雙方對峙,讓漁船得以繼續前往釣魚台海域。

在海巡艦艇開路的情況下,保釣漁船一路挺進到釣魚台3海里處,雙方正面交鋒。日本巡邏艇以水柱噴向漁船,企圖阻撓,海巡署不甘示弱,「金門艦」、「德星艦」等艦艇紛紛以水柱還擊。

根據海巡署說明,上午8時26分,日方以廣播、探照燈及噴灑水柱等方式阻撓漁船前進,海巡署立即採取相對應方式強力保護漁船。海巡署執行這次護漁行動,動員12艘艦艇,並配置必要特勤及醫護人力,全力保護漁船航行與漁民安全,海巡艦艇一度接近釣魚台最近僅2.1海里。

這次保釣行動,75艘台灣漁船原本要以順時針方向繞島,中途卻改變計畫,漁民集結後直闖釣魚台,逼近到3海里距離後,漁民認為達到護漁目的,在9時15分返航,預計今晚10時左右就會抵達南方澳,結束這一場激烈的保釣行動。(部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漁船保釣/日艦艇緊迫盯人 海巡:這是中華民國領土

日艦噴水柱放小艇衝撞 和星艦還擊

鬥毆起因於反日? 網傳有人死亡 富士康否認

宜蘭75保釣船今晨集結 參謀總長已進駐衡山指揮所

釣島爭議是正常能量釋放? 大前研一:握個手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