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留任 蔡其昌:藍營立委人前說一套、人後做一套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確定留任,民進黨立院黨團22日開票出爐後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蔡其昌說,平時媒體前侃侃而談的國民黨立委,原來「人前說一套、人後做一套」,在這個必須要展現台灣民意、要換內閣、救經濟的關鍵時刻,「你們選擇背離民意、離棄民意,歷史會記下這一刻。」

▲不信任案不通過,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藍委「選擇馬意、不選擇民意」。(圖/記者王文萱攝)

民調資料顯示,對於政府倒行逆施、經濟政策無能、民生凋敝,社會可以說是怨聲載道,蔡其昌也進一步指出,支持更換內閣的呼聲響徹雲霄,甚至連監察院長王建煊都認為倒閣有其正當性,但在看到不信任案結果後,民意仍舊無法在適當時機做出反應,「這樣的民主憲政,黨意凌駕民意,馬意超越民意。」

蔡其昌也說,就預算與法案的審查部分,民進黨未來會持續強烈進行監督,並因應人民要求,透過各式各樣手段,呼籲政府把無能的財經內閣換掉。「其他任何可能的動作,我想我們都不會排除。」包括有人建議的是否要上街,都會納入評估,因為這是人民的要求、人民的想法。他也認為,人民的要求與呼聲都該聽進去,因為有其正當性與必要性。

蔡其昌也希望所有人民,能夠持續關注、持續看待這個違背民意、倒行逆施、讓台灣逐漸沉淪的政黨,而民進黨也會善盡人民託付,對於應改革的地方,持續反映給政府,並堅定改革意志與信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