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站8年擁百萬會員 國內第15大「台灣論壇」年底關站

我們想讓你知道…永別了,台論。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知名網站、2012年總網站排名第15名的「台灣論壇」,開站8年後終吹熄燈號!其營運團隊於1日發表聲明指出,論壇將於11月30日關站,即日起關閉新用戶註冊的功能,10月1日起開始刪除站內文章、下架留言板等功能。站方對此深表歉意,希望在台論度過的時光能成為共同美好的回憶。


▲國內第15大網站,台灣論壇將關站。(圖/翻攝台論網站)

台灣論壇自2004年正式營運,總會員數高達120萬人次,2008年在《數位時代》百大網站中榮獲第10名、2009年滑落至15名;而維基百科資料指出,台論在2012年的台灣總網站排名中為第15名,但在專業流量統計網站Alexa排名中,台論則大幅滑落為787名,顯見人氣已經不如以往。

僅管擁有百萬會員註冊使用,但台論仍敵不過大環境的變化,聲明中指出「台灣論壇的管理團隊意識到以目前的運作方式,在以後還是會遇到更多的困難及阻礙,讓我們無法繼續維持論壇的正常運作。」由於近年臉書等社群平台竄出,再加上同類型論壇越開越大,性質也更豐富,是否因此影響到台論營運,還有待進一步了解。

目前台灣論壇已經關閉「影視音樂」討論區,目前也不開放新會員註冊,但仍保留已註冊會員導出相簿內圖片和文章的功能。台論指出,此舉主要是為了方便大家把多年來在論壇的回憶永遠保存下來。

聽到台灣論壇即將關閉,網友多感不捨,希望論壇能再重新開啟,也有人說,「好難過,台灣論壇是從我國小就一直陪著我的......」更有人直問未來該何去何從。雖然大家都感到不捨與難過,但關站已成定局,用戶或許只能如官方所說的,盡量把回憶保存下來吧。

台灣論壇關站!MUST著作權協會封「影視音樂」是關鍵

虛情假意的「讚」 臉書:將移除

臉書朋友60個就夠 宅神嗆戴勝益:我們16萬也借不到

NASA「手機上太空」計畫 選用HTC當核心!

手機鬧鬼? 壓力超載容易接到「鬼來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