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患肺炎才知得愛滋 疾管局:每天2名年輕人中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升大四男生因為感染嚴重肺炎就醫檢查,沒想到自己竟然感染愛滋,才導致抵抗力差,追究原因可能是被某一任前女友或一夜情對象傳染。台灣愛之希望協會表示,國人對愛滋病缺乏正確認知,以致產生許多迷思與謬誤,非同志、沒吸毒、沒嫖妓,並不代表不會「中標」。

◄愛之希望協會表示,不少名校生高燒不退就醫後,才發現自己感染愛滋。(圖/愛之希望協會臉書)

據疾病管制局統計,今年截至8月18日,確認感染愛滋病毒者有1405人,24歲以下佔3成,高達420人,平均每天有近2名年輕族群確診感染愛滋病毒。

愛之希望協會表示,年輕人去夜店、網路交友的比例非常高,發生一夜情的機會大增,因此不要覺得對方「看起來很單純」就不戴保險套,也不要以為自己不是同志、沒吸毒,就一定不會感染愛滋,外界總將愛滋病患與同志畫等號,但其實家境優渥、課業優秀好學生的染病比例正在增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藝人Janet在擔任「無懼愛滋」公益大使時,也透露自己曾有好友患愛滋卻不敢讓任何人知道,曾絕望到似乎想要放棄,這些事情看在眼裡非常心疼,因此她呼籲與病患單純的擁抱、握手與飛沫並不會造成感染,希望社會對他們要有一定的尊重。

台灣愛之希望協會秘書長、成大護理系副教授柯乃熒表示,愛滋病已無關性別、性向與年齡,呼籲父母應該多了解孩子感情狀況,與其阻擋孩子外出交朋友,倒不如溝通如何安全性行為才達到自我保護,例如最近的新聞「李宗瑞事件」就是一個很好的討論話題。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牛番茄一公斤破200元 自助餐店停售番茄炒蛋

鬼月、七夕飯店搶好康 套餐特價1999元

快訊/中颱天秤14時30分發海警 最快22日8點半發陸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