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番茄一公斤破200元 自助餐店停售番茄炒蛋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很喜歡吃番茄說,可是一顆50元真的買不下手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天買自助餐的民眾,最近可能會發現,常看到的番茄炒蛋這一道菜,怎麼消失了?原來牛番茄價格大漲,批發價每公斤高達210元,創10年來新高,自助餐店買不起,只能停賣。

據了解,今年颱風多,加上遇上極端氣候,大雨後立刻出現艷陽,導致牛番茄裂開,或是泡水腐爛,產量銳減因而造成價格狂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者指出,以前牛番茄一公斤100元,炒一盤番茄炒蛋還可以賺50元,眼看牛番茄價格持續飆高,平均一盤要賠近百元,有自助餐業者乾脆停售番茄炒蛋,或改賣洋蔥炒蛋。

然而處於番茄價格持續飆高的窘況,天秤颱風又來搞破壞,想必番茄居高不下的價格,可能還得持續一段時間。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